粽子的透明水彩

平凡人生(1)

三发完结

练笔向(温柔攻X平凡受)

发上来以绝后路


第一章

 

陈平隔着口罩吸了口气,离约好的时间还有二十分钟,他并不是个习惯等待的人,却在和林非凡见面这件事上耐心十足。

周末的地铁站人来人往,从毕业后,这么多年和林非凡见面,就约在这么一个地铁站,周围的每家店基本都被两个人光顾了一番,今天陈平琢磨着,是不是应该只有他亲自下厨才能有点惊喜。

但是,林非凡他似乎也不喜欢惊喜这种东西。

 

第一次见到林非凡,并没有给陈平留下太深刻的印象。因为林非凡这个人,本就是扔在人堆里就找不出来的。再者,十三四岁的男孩子总是自视甚高,一般人事入不了他们的法眼,更何况是陈平这种从小在众人赞美簇拥中成长出来的类型。这样的陈平,本来是和有些乖僻的林非凡井水不犯河水的。直到有一天的午休,陈平和同学打球回来,口渴的很,想去饮水机那接些水,发现窗帘没拉好,便伸手去拽,结果窗帘没有拉上,反倒是自己被带了一下,差点摔倒。他有些生气,用力扯开窗帘,发现窗帘后藏着个小男生,因为被发现,很惊慌的样子,用书遮着大半张脸,眼睛睁得大大的。

陈平看到这个男生后,不知怎么的,一下子就没了脾气,他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转身把窗帘拉好。回过神来,他觉得自己视线有些模糊,一定是因为刚刚的阳光有些太刺眼了。

还有,那个男生,好像叫林非凡吧。

 

那天以后的午休时间,窗帘后面多了一个人,这个小小的教室一角,仿佛变成了他们两人的秘密基地。

 

林非凡搭着扶梯,远远就看到了陈平。陈平的身形高瘦,一身黑风衣把他整个人显得更加修长,再加上与生俱来的自信力,典型的青年才俊。林非凡站在他身边的时候,总会觉得莫名自卑。他林非凡,名为非凡,却注定平凡。

“非凡!”陈平看见林非凡从地铁里出来,连忙把自己的口罩摘下,向他走去。林非凡点点头,看见他手里的口罩,说道,“最近天气不好,你容易犯支气管炎,还是戴着吧。”

陈平心里一暖,向林非凡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可是我更想让你看看我啊,都好久没见了。”

林非凡不知道陈平对好久的定义是什么,上次两个人见面明明是两个月前,这对林非凡来说,并不算久,毕竟同时期的同学,最多每年见一次。而他们两个,大学时候几乎每个月都要见两三回,直到毕业才一两个月见一次。

也可能只是客套话而已吧。林非凡这样想着,跟着陈平走出了地铁站,这附近的店他们基本都去了个遍,如果这种天气在家里涮个火锅好像不错,刚想到这里,就听见陈平问自己,“非凡,想不想去我家。”

“叔叔阿姨在,会不会不方便。”林非凡随口这么一问,倒是给陈平问楞了,此刻陈平无比感谢口罩这个伟大的发明,因为它完美地遮挡住了自己飞速发红的脸颊。“不会啊,去我自己租的房子,现在我和爸妈分开住了,离这里很近的,走路就可以。”

林非凡点点头,并没有注意到陈平的小心思,“好,那先去超市,是不是要买些东西。”

“对,就去我家旁边的好了。”陈平躲在口罩后面的脸笑的像个孩子,“再买些酒,啤酒还是红酒,非凡你想喝什么样的?”

 

两个人一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,采购后又是一番整理,洗洗涮涮后,转眼已是天黑。林非凡开始想要帮忙切菜,却被陈平拦了下来,怕他切到手,但是除此外又实在是无事可做,林非凡就倚着厨房的门框,看着陈平做菜。陈平的手艺不错,处理食材的动作干净利落,林非凡看着他的背影,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心思一动,便悄悄地把挂在冰箱上的围裙取了下来,静静站在陈平身后,陈平一偏头,看到身后拿着黑色围裙的林非凡,可爱非常,于是壮着胆子让他帮自己围上,林非凡也没反对,很自然的把手绕到他身前,系好扣子,一系列动作下来,短短几秒钟,对陈平来说却好像一个世纪一样漫长。

这种由林非凡所带来的满足感和幸福感,他真是好久没有体会到了,从毕业以后,更确切的说,从林非凡有女朋友之后,两个人的就关系疏远了几分。任何一类需要双方维持的关系都是如此,当其中一方有了其他的焦点,自然不会再向这份关系中放置以前那么多的砝码,毕竟人的精力有限,想做到面面俱到是难上加难,更何况是丝毫不重视人际关系的林非凡。

陈平在心里为自己这份十余年的暗恋感伤了三秒钟,随后把鱼下了锅,滋滋啦啦的,伴随着酱料扑鼻的香气,勾得人食指大动。他招呼林非凡拿碗筷,可以开吃了。

 

今天陈平做了四菜一汤,本来林非凡提议的火锅,在陈平“难得在我家里就要尝一下我的手艺”的坚持下只好作罢。两个人摆好了菜,倒满了酒,举杯之前,陈平冲着对面的林非凡笑了笑,说道,“我住这里有一段时间了,刚搬进来的时候,我就想有一天能和你这么对着喝几杯酒,舒坦。”

林非凡听到陈平这番话,抬起头望着他的眼睛,他平时很少和人直视,今天看到陈平的眼睛,亮晶晶的,特别好看,认识这么多年了,他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着陈平的脸,给陈平看的耳根通红。“非凡,你干嘛一直盯着我看?我脸上有脏东西吗?”

林非凡摇摇头,“没有,只是觉得,你愿意这么想,真的很好,我也很开心。”话落,他举起酒杯,“别人都不太愿意和我在一起,只有你一直帮着我,谢谢你。”

“我帮你,不是为了让你感谢我的。”陈平有些急,一时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说了出来,连表情都有些不自然,暗道不妙。林非凡没有注意到陈平微妙的变化,只是喝了一口酒便接着问,“那是为了什么?”

“因为我们是朋友啊。算了,先不说这个,吃菜,吃菜,非凡你都没动筷子,”陈平起身给林非凡夹了块鱼肉,“怎么我这菜不好吗,难道和小婧在一起你也不动筷子啊。”

“和王婧已经分手了。”林非凡低头拨弄着盘子里的鱼肉,有些失落的样子,陈平看着他头顶的发旋,强忍着想要摸摸它的冲动,问林非凡什么时候的事,得到的也只是含糊的回答,他觉得这两个人应该只是闹矛盾,还没有到不可收拾的地步,就好言相劝,“女孩子耍耍小脾气也是正常的,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了,以前我的那些女朋友都是这样,你买个礼物,说些好话哄哄,逗逗人家开心,事情就会过去的。”

“不,陈平,你不明白。”林非凡接着又喝了一杯酒,说道,“她说,我和她在一起,完全没有心。”

“陈平,你知道什么叫没有心吗?我明明那么努力想要对她好,想要和她结婚,想要和她一直在一起,可是,她居然说我没有心。”

“我知道我自己,确实是没有心的,可是,我已经努力过了,努力过却又做不到的事情,还有努力的价值吗?这种努力的意义在哪里呢?”说到后来,林非凡有些哽咽,甚至红了眼眶,眼泪也止不住的流了下来。

 

这是陈平第一次看到林非凡哭。

就算之前一起经历了那么多比失恋更悲伤的时刻,他也没有把自己的脆弱展示出来过。他努力的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正常人,却在一次次和现实的对抗中败下阵来,输的鲜血淋漓。

陈平想起高中时代和林非凡一起组乐队的时候,高考临近乐队不得不解散,在告别演出上每个人都哭的和傻逼一样,除了林非凡。当时他借着酒劲,拽着林非凡的衣领,断断续续的问他,怎么不把我们的情分当一回事啊。

高中生林非凡没有戴眼镜,额前还留着薄薄的一层刘海,因为演出的关系眼睛被画上了眼线,末端还贴上了奇怪的亮片,就是这样土气的妆容,在酒精的催化作用下却显得格外妖艳。同样被酒精刺激的陈平脑海里只剩下三个字——想吻他。

头刚要凑上去的时候,身体却被林非凡一把抱住了,耳边传来这样一句话,

“陈平,高中三年幸好有你和BAND。”

从那时起,陈平就决定,再也不和林非凡提这种幼稚的问题了。

第二天早晨,陈平妈妈问陈平,昨晚哪个姑娘在你肩膀上哭了啊,衣服怎么湿了一片。

陈平笑笑,也没答话。

这个世界上存在喜怒哀乐四种情绪,不是为了表达,而是为了感受。只要彼此可以感受的到,那就算不表达出来也没关系吧。

陈平之前一直是这么想的,但是今天看到林非凡在他面前流的一把鼻涕一把泪,却突然如释重负,他伸手递给林非凡纸巾,看着他的发旋,突然有了个想法。

“非凡,让我来对你好吧。”


tbc.

评论(5)
热度(1)

粽子的透明水彩

语死早 一人乐/希望 爱和勇气最美好

© 粽子的透明水彩 | Powered by LOFTER